作者: roter (熾之左翼) 看板: C_Chat
標題: Re: [閒聊] 為什麼當初鋼彈SEED被砲的這麼慘??
時間: Thu May 31 09:49:23 2012

※ 引述《PTTISDOG (批狗王)》之銘言:
: 不好意思 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深入的ACG迷 所以SEED時期我沒有跟到
: 但是就算是我這樣的外行人 我也聽過SEED被砲的很嚴重
: 以前的我已經知道大家討厭鋼彈SEED
: 我記得是說 鋼彈SEED太過強大 很唬爛
: 戰鬥都不會殺人 隨便一次射八砲 每發都是打頭
: 然後戰鬥技術太強 之類的
我就是從SEED開始看鋼彈的 最後才碰UC
我可以很清楚說 SEED的劇情還算中規中矩 去看當年開播時鋼彈版的文吧
負面評論多少會有 但絕沒有像現在正在作的某三代傳承同人作被噹到他媽都認不得
其實大部分是續作Destiny的問題 又由於同是SEED系列
所以後來的大部份討論連SEED都連帶下去了
的確不能苟同他在劇情上的大量致敬 可是福田的確是用致敬的想法在做SEED的
從作畫與運鏡上來說 是比較接近現代
劇情思維也較符合當代的腳步
舉個例子:現在第一次看到UC的修正拳會覺得稍顯突兀 是因為現今已非打罵教育為主流
戰鬥方面主角的強大也絕不是第一次 0079阿姆羅不也是大殺四方?
官方設定他老兄在所羅門一戰打爆一堆MS 成為了吉翁方所稱的"白色惡魔"
可以說煌是依賴機體威能 但在一年戰爭時期RX-78也算是新銳機 不也是機體威能?
但最大的原因 SEED會這麼演就是致敬當年的0079啊

: 我最近回頭看以前的鋼彈 我知道大家為什麼比較喜歡以前的鋼彈
: 看起來很多劇情很成熟 而且很有深度
: 但是問題來了 以前的鋼彈 有什麼新人類的設定
: 雖然戰鬥能力都沒那麼強 的確比SEED弱很多
: 可是 那些新人類 可以預知未來 而且還能將氣實體化
: 光束砲打到鋼彈上都沒效 氣能形成保護膜
: 真的不是我要說 以前的鋼彈會不會太強???
: 新人類刀槍不入的還能預知未來 還能預知整場戰鬥的動向
: 還能感知每一個人 誰在哪都能感受到
: 又有強大的氣護身保護鋼彈
我倒是不同意新人類相對調整者比較中庸 調整者戰鬥技術比較imba的論述
先不提張飛打岳飛的謬論
原PO所列舉的新人類這些能力 不也是調整者望塵莫及之處?
在這裡原PO反而比較像是在說反話吧XD

我要在此平反一下 New-Type(新人類)在劇中表現並非預知未來
應該說是感知能力或範圍大於一般人 在戰場資訊與反應速度都較常人靈敏
打個比方 類似閃電霹靂車裡零的領域 很快速的感知時表現就會像是預知

NT不是刀槍不入 正確的說也不是氣實體化 而是I-field的問題
這都是UC世界觀的科技設定與機體性能的問題 就跟SEED有PS裝甲一樣
重點是 NT的特點是感知而不是預知

: 雖然說鋼彈SEED操縱能力遠遠比 以前鋼彈強大太多是沒錯
: 但要我說的話 以前的鋼彈更誇張
結論是 事實上你會發現大家大部分都在吐槽Destiny SEED的部份相對炮火較弱
在專門吐槽SEED的文章中的確會有"SEED強得很扯"的論調
但是若是你回去看以前各個作品 會發現SEED會表現成這樣 實是因為有個它模仿的對象

我以前是SEED控 可是我現在是UC廚... 獨角獸 ep.6快出吧(敲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8.66
silvercomet:SEED根本從阿拉斯加就開始崩了... 05/31 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兩岸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