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hollowland (顛倒鐘) 看板: LoL
標題: [翻譯] lee sin
時間: Wed Jun 27 03:00:57 2012


http://solomid.net/guides.php?g=27579

You have not earned victory this day-(counter)jungle Lee Sin guide


solomid新的一篇featured Lee Sin Guide

跟一般的燈籠流李星不太一樣,不出燈籠走多藍吸魔劍流....

6/27 03:00翻譯進度50%...



==導覽==

==符文

9紅固物攻
9黃固物防
9藍固魔防
3紫固物攻

==天賦

21/9/0

==技能

EQWQQR
QWQWR
WWEEREE

==裝備

起手: 布甲五水/一鞋三水

核心裝: 忍者足具/水星靴+多藍劍*1+吸魔劍 -> 薩提斯深淵+小冰槌

範例1 in遊戲中期: 水星靴+多藍劍+薩提斯深淵+嗜血者

範例2 in遊戲中期: 水星靴+多藍劍+薩提斯深淵+大冰槌 (當你覺得你太軟的時候)

最終裝備: 水星靴+薩提斯深淵+大冰槌+嗜血者+終末戰戟+女妖面紗

其他的選擇: 軍團聖盾/藍盾之兆/錫科的號角/巴爾吉沃特彎刀/最後耳語/殘暴之力/
天使守護/自然之力/振奮盔甲/好戰者盔甲

整場你都該帶著他: 綠眼/紅眼/真知/紅精煉/紅水

==============================================================================

===介紹===

李星在過去很長一陣子都是個非常強大的打野者,雖然在被打臉後稍微消沉了一點。

他的優勢在其極高的機動力帶來的強大gank力,即使不是在最佳的進場位置也能帶出

優秀的gank。如果你想要掌握李星的奧妙,你必須在此投入許多的練習,因為即使他

只有一招指向記,他也絕非好操縱的角色。

另外,這份攻略的出裝對上雙AP陣容有格外良好的效果。

(人權指數圖)
(英雄統計圖)
(天賦圖)

因為我會先點滿 Q,所以我用攻21。在遊戲早期不需要大部分的防天賦,但是血量跟

裝甲會讓你第一輪血量更穩。畢竟要用半血去gank人是不可能的,這只會讓你去送雙

BUFF餵肥對面。


為什麼點致命不點浩劫?

BobMcRob跟我說致命比較好,我也認同這個想法。可以看下面這篇告訴你為什麼:

http://www.reignofgaming.net/blogs/a-different-view/prant/20668-havoc-and-executioner-masteries-are-they-worth

不點致死是因為前中期你都不會買暴擊裝,而且即使你買了終末戰戟也不值得這一點。
(+10%爆擊傷害)

==============================================================================

===符文===

(圖)

每個打野都需要黃物防。

藍色可以裝固魔抗或成長魔抗,我個人比較喜歡成長魔抗。

紅紫AD是因為在李星NERF過後,他已經不再能製造像以前那麼多的傷害了。物穿我認

為沒有比AD好,因為在清叢林區的速度沒有AD快,而且AD在early gank時比較強。

==============================================================================

===召喚者技能===

重擊+閃現/虛弱/點燃

懶得翻 =_=

虛弱跟閃現的爭論永不止息... 我只能說你高興就好 =_=

==============================================================================

===技能===

被動:

非常有用的被動,讓你可以清野區清得更快。你應該要善用他,特別是在遊戲早期特別

的重要。像是當你四鬼紅起手時先敲大鬼一下,再馬上接E1,普攻兩下,馬上接E2。

除了大招以外你所有的招式都有兩層,好好的運用這個來維持被動。


Q:

我會先點滿這招,為了它點滿後帶來的龐大傷害。這招可以是gank時拉近距離用、突襲

敵人,或是會戰進場用。

在POKE時搭配 W相當好用,像是QQ到敵人身上然後 W回來,不過先確定有人可以給你飛

不然你會變自殺。熟練的話你做完整個動作可能只需要0.5~ 1秒。


這招在你隊友死光,或是離太遠來不及阻止對面吃巴龍小龍時也是格外好用。嘗試在巴

龍瀕死(大概剩1000血時)時先Q1巴龍,然後再Q2+重擊偷巴龍,最後 W眼或隊友回家。

如果你成功的 Q到巴龍,Q2的斬殺效果能讓別人難以與你搶巴龍。對己方吃巴龍也一樣

,保留你的 Q來做巴龍結尾,避免對面重擊搶巴龍。


W:

在gank線上或是逃跑時這招超好用。當你gank時閃燈叫你隊友先過去打幾下或是引誘對

面來跟他打,然後你 W小兵或隊友拉近距離,接著 Q他、 E他,人頭到手。如果這樣都

殺不到,你還可以帶上虛弱。

如果你發現你被反gank了,可以馬上開W2然後重擊小兵吸血,這招救過我的命好幾次。


E:

此招在會戰切後排 ADC時超棒,不但降跑速還緩攻速,這效果甚至比藍盾之兆還強。

在把隱形單位抓出來時也是超好用。


R:

因為有著大量的傷害,你可以用他來做尾刀招。也可以用來把敵人踢到你們隊伍之中,

輕鬆的撿到一個人頭。當你突進敵陣時這招也能用來確保你的安全撤退。當gank時你也

可以藉著將敵人踢向牆壁來控制他數秒。也可以使用Q1- R-Q2連技,藉著Q2的斬殺效

果來製造最大傷害。

==============================================================================

===技能點法===

前面有說過,為了追求最大傷害輸出所以先點滿 Q。

我的經驗是先滿 W比先滿 E好,因為這讓你有更高的生存能力。這時因為 ADC裝備尚未

成型,也不需要特別把 E先點高。

==============================================================================

===裝備出法===

一鞋三水:

在gank時帶來更高的機動性,並且在反將狗時也很有用。雖然我自己很少這樣起手,

我覺得技能帶來的機動性已經很足夠,只要技巧夠好就能彌補跑速的不足。

這樣起手時你會需要隊友拉怪,不然打野時你的血量可能會不夠,或是在gank時因為

血量過少而有麻煩。在血量低於 3/4時去gank實在不是個聰明的選擇。


水星靴/忍者足具:

你應該隨時觀察敵隊來調整你的裝備。如果敵隊有著大量的魔法傷害,水星靴自然是

不二的選擇。但如果對面是物傷隊伍你也得多考慮水星靴多過於忍者足具,韌性減免

很可能會多次解救你的性命。水星靴在對面雙AP或是一堆CC時必出。

如果你發現對面的 ADC已經開始拯救世界時可以考慮把水星靴換成忍者足具,畢竟在

遊戲後期,誰家的 ADC能活到最後就是贏家,你會需要衝去殺掉對面 ADC來阻止他拯

救世界。


布甲五水:

我在單排時 99%都這樣起手,因為隊友的拉怪很有可能不會很好。

選擇升級水星靴時,你會發現布甲一直留在你的物品欄中很久。不須為此擔心,你可

在遊戲中期時為了錢或格子而把它賣掉,也可以先出黃金之心,等到進入會戰期以後

在將布甲跟黃金之心合成藍頓之兆。藍頓是個好東西。


多藍劍:

這給你早期的傷害、生存力以及吸血。配上W2的雙吸讓你在上六後血線無損jungle。


瑞格之燈:

在NERF後我已經不再出它了,因為現在它無法給你足夠的生存力,在 2~3人的小會戰

出這個實在是太軟,清野區的速度相較下也沒快那麼多。現在只要有著足夠的AD就能

清野區清的不錯快,而且W2提供的雙吸、裝甲讓你不需要燈籠的吸血。

當你使用W2時,Q1重擊Q2的連技可以補回大量你失去的血量。現在燈籠只有在早期吃

小龍跟單吃小龍時有其必要,但如果對面很認真在插眼的話這根本不會發生。


編按:最近我又試著再出燈籠看看。憑心而論,這依然是件好裝--當你可以滾雪球滾

到雪崩時。製造這種雪崩最簡單的方法是配合TF,讓你的gank每次都能確保擊殺。

當你出燈籠時個人覺得不要接著升級鞋子,畢竟你的機動力實在太高。建議是接著出

雙多藍,還有強烈建議出黃金之心來提升你的坦力。

這樣鞋子建議是出水星靴,因為燈籠已經提供了物防。


魔提斯深淵:

這東西實在是超好用而且很適合做為李星的核心裝。它的被動提供你非常多的生存力

,它的AD不但讓你清野區的速度加快許多也提升了殺人放火的戰力,如果你早早的就

出了這把,單挑你幾乎不會輸給任何人。你也將不再被 APC像是勒布朗、維迦的傷害

給瞬間蒸發。

附帶一提,如果你出了燈籠,我覺得在合吸魔劍時,除非被對面的魔傷整得很慘不然

應該先出長劍再出抗魔斗篷。


嗜血者:

當它疊到滿時你將會有瘋狂的傷害。你的大招將會有1K的範圍傷害,並且可能用一個

直達天堂的神踢拯救世界。


終末戰戟:

出這把是因為你會發現裝備除了忍者足具以外沒有物理防禦。所以你會需要它的物防

,並且它也提供了足夠的傷害。


女妖面紗:

你可能不會出它。但是一但出了,它總是很好的發揮著它的功用。


冰霜之槌(大冰槌):

當你覺得你太軟或是逆風時出,並且順序該在嗜血者之前。這讓你可以在會戰時貼著

你的目標追打。切後排黏住並趕跑 ADC常常是必要的任務。


好戰者盔甲:

我不喜歡這個裝備,因為比起同時提供生存力跟CC的大冰槌,這件裝備只提供了你生

存力。但是別忘了李星出裝是很靈活的,這件我建議在對上真傷角色時出,畢竟真傷

只能用血條來做對抗,像是歐拉夫、庫奇、汎等等。

它跟終末戰戟也是個絕妙的搭配,甚至比大冰槌的相性還好。另外你出了這件就不要

出大冰槌了。


軍團聖盾:

在現今的打野角中常見的裝備。這在你是隊伍中唯一的坦或是半坦非常好用,提供了

大量的生存力以及對團隊幫助很大的靈氣。

記得這件是早期裝,不要在遊戲後期出它。


黃金之心->藍頓之兆:

這件的主動能力配上你的 E效果超好,你的滿等 E配上這件可以降低對方 95%的攻速

,要猜猜對面 ADC現在的傷害是多少嗎?幾乎降到 0了!你將會毫無壓力的挑掉他。

關於黃金之心:這東西在遊戲早期你需要生存力時非常的強大,而且在你逆風時更是

格外的強大。當你逆風時一定要買它,它的跳錢可以幫助你扳回優勢。

(譯註:個人認為緩攻速公式不是直接相加
應該是跟緩跑速一樣的公式?
不過開E再開藍頓真的超棒(姆指)


錫科的號角(吸血旗): (這好像超冷門,沒看人出過=_=

當隊中有人想出靈氣裝時你應該跟大家商量一下,一般來說這東西是輔助負責出而你
(jungle)
則是出軍團盾。靈氣裝對隊伍的助益非常好,而且是個不該被低估的效果。這提供了

你生存力,另外你出這個就不該買嗜血者了,吸血旗提供的吸血已經足夠。這情況下

如果你缺乏傷害,我建議是出最後耳語或殘暴之力。
(1337)


比爾吉沃特彎刀(槍刀前置裝備的小刀): (這全名應該沒啥人知道XD

我非常少出這把,不過這在你缺乏足夠CC抓人時很好用。當你買了這把應該再也沒人

逃得出你的魔掌。跟 E一起放的話可以緩到110%。

(譯註:這邊我很確定是錯的=_=
緩跑速另有公式並非直接相加

最後耳語:

先看看你的敵人再想要不要出。如果對面一直在堆裝甲的話就出,並且配上嗜血者。

對面沒堆裝甲就不要出了。


殘暴之力(1337):

屬於早期的裝備,主要是買來穿透一定量的裝甲。如果符文配紅物穿效益會很好。


天使守護:

這件對於任何英雄都是可行的選擇,在遊戲後期你們隊上一堆人都出了天使甲時相當

好用。有著兩或三或四件天使甲可能讓你們在逆風中贏得團戰。而且在你是隻半坦時

格外的好用,衝進人群吃下所有傷害然後靠天使甲復活,在這段你被凌虐的時間內你

家的 carry就可以盡情的輸出。

另外一提,在重生之後你應該要回來保護你家的 carry,因為這時你的血量太低無法

殺掉對面的 carry。當然如果對面 carry也是殘血就另當別論了。


自然之力:

你不該在你血量不夠多時買這東西,個人建議是你血量有2.5~3K時才買,這時它的效

益會相當顯著。另外在對面充滿著魔傷,即使在你出了薩提斯深淵後依然被打得滿頭

包時出這個也是個好選擇。記得看你的死亡筆記本確認你是被什麼傷害殺掉的。


振奮盔甲:

早期裝備,可以讓你不被 APC給蒸發掉。搭配上W2可以讓你回血得更快,並且每買一

個吸血裝都會增加這個效益。進入遊戲後期後把它賣掉,這時它已經沒什麼助益了。


偵查守衛(綠眼):

如同之前說過的,這可以讓你在惡劣的環境下求生,只要插一根在地上然後用你的 W

飛到它上面,這就是為什麼你總是該帶一根在身上並且不把它插掉。當我在遊戲早期

中期回城時我總是會至少買一根,如果可以的話還會盡量多幾根。你也應該幫你的隊

伍到處插眼,特別在遊戲早期特別重要。當第一次回買我會買一根眼幫單上插,這樣

上路就不會被gank到,畢竟一般來說你會比上路還要早回買。

眼也可以用的很侵略,特別是當你gank世界難殺的中路像是勒布朗、飛斯時。這時一

根眼可以幫助宰了他們,你可以從任何一邊靠近然後插眼衝到他們身邊,當你衝過去

後應該足夠靠近到可以放招了,使用你的虛弱或是 E或是兩者一起。這時沒有逃生技

的敵人要殺已不再是難事。

要記得一根眼可以存在三分鐘,在這時間內你可以用同一根眼一直gank。你也可以叫

你隊友幫你偷偷在敵人背後插眼,讓你可以輕鬆的gank對面。敵人不會知道有眼在那

裏直到你過去把他宰了 :P


真視守衛:

在遊戲早期當你覺得地圖上被插滿了眼,要清眼來讓你gank得更輕鬆時買它。

這在吃小龍、巴龍時非常的需要,如果你們隊上沒有人點眼藥水的話。


先知藥劑:

當你總是gank不到人時,常常是他們周圍插滿了眼,特別是在河道跟靠近線上的草叢

。當你逆風時不要喝這個,因為這會讓你的裝備更加的落後而且你的項上人頭將會價

值 700塊,非常嘲諷。這時你可能會很軟,無法單挑挑贏任何人並且因此而被人集火

殺掉。

如果你覺得對面完全無法gank你可以考慮喝真知。如果你不太會玩的話也是不太需要

,因為你可能無法做出優秀的gank來殺掉對面。但是別忘了你也有清除對面視野來讓

你的隊友可以自由在地圖上移動的任務。


生命藥水(紅水):

跟眼一樣,我每次回買都會盡可能的至少帶上一兩罐。這不僅是因為會在叢林區承受

非常多傷害,也是因為如果你被發現了,或是在gank時遭受了過多的傷害這東西可能

可以救你一命。在會戰中記得一定要喝,特別是那場會戰時間會被拖長的話一定要喝

。紅水可以在15秒內回復150點的生命,這可能會是死亡與存活的關鍵。

這也讓你在那之後不需要回補,配上吃野怪時回復的生命可以讓你繼續滿血出發gank

另一條線。


出裝的通則:

記住不只是李星,任何的英雄都有自己各式各樣的出裝法。你應該要嘗試搭配各種出

裝,並且選擇一種你最喜歡的方式。我認為在這個章節裡有各種李星可以搭配的裝備

,並且你應該要檢視對面的裝備來決定要如何出你的裝備。

或許還有其他可行的裝備,不過我覺得我應該已經幾乎說完了。如果你覺得還有其他

可行的裝備請在下面的留言板告訴我,如果我覺得可行我會加進我的 guide裡。

(譯註:當然是去原文留言,咱光翻譯就快翻到中風了=_=

==============================================================================

===其他剩下的===

媽媽我好累 Q_____Q 下次再翻 Q_______Q


--
圍起來啊圍起來 籠子裡的鳥兒啊
什麼時候出來啊 在黎明來到的傍晚
白鶴和烏龜跌倒了 後面的正面是誰呢
後面的正面是誰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51.108
gemini2010 :辛苦推 06/27 03:01
hollowland :幹.. 1000P =_= 我到底打了多久 =_= 06/27 03:01
MisuzuXD :到底為什麼那把叫作薩提斯啊 我想知道原因 06/27 03:02
有個遊戲叫沉默的小鎮2,有個實況名人魯蛋實況到崩潰

那個崩潰實錄被網友錄下來PO上網,從此裡面的一堆梗就開始四處流傳

薩提斯是裡面的人名。關鍵字 "大中天" "老練的棒棒" "薩提斯" 差不多就這樣吧0.0

gox1117 :因為大中天喜歡老練的棒棒 06/27 03:04
lastmile :應該是魔提斯深淵吧,原PO是實況台看太多搞笑哏嗎? 06/27 03:06
MisuzuXD :原來是這樣= = 謝謝原PO 我一直以為有兩種翻譯 06/27 03:08
hollowland :個人翻譯喜歡隨手加一些怪梗。因為翻譯其實很累 06/27 03:09
enchyi :這篇超大一篇...... 06/27 03:09
hollowland :隨手加些梗會讓自己翻起來比較輕鬆 06/27 03:09
hollowland :(看向前兩篇) 我突然發現我翻的guide都有夠長.... 06/27 03:10
joey19870429:辛苦推 雖然沒玩李星XD 06/27 03:14
gary63122 :薩堤斯深淵無誤 06/27 03:15
※ 編輯: hollowland 來自: 112.105.51.108 (06/27 03:40)
rinamami :薩提斯:您終於來啦~那我們可以開始啦~OPEN!!! 06/27 04:41
lpiglet :翻譯都喜歡順便搞笑 不然看懂很輕鬆 要翻出來有點累 06/27 05:11
lpiglet :我翻譯也喜歡擺些哏進去 如果有哏被忽視就會很崩潰 06/27 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兩岸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