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ukefeng (織田雅信) 看板: AKB48
標題: [週プレ𡶺刊] SKE48 2TOP"絆"INTERVEW
時間: Wed May 30 02:17:06 2012


http://ppt.cc/C7KW

SKE48雙箭頭"羈絆"INTERVIEW

松井珠理奈×松井玲奈

「兩人眼中凝視的
SKE48的"未來"」

在激烈的偶像戰國時代中、自名古屋一躍成為國民偶像的SKE48。
其中尤以全國級人氣傲視群雄、不動的雙箭頭 人稱"JR"!
本文即是由此SKE48的兩大看板人物、相互訴說彼此的珍貴專訪。
而透過她們倆的字裡行間、我們所能看見的"SKE48的未來"究竟為何?




http://ppt.cc/mpH9

MATSUI JURINA
1997年3月8日生、愛知縣出身
身高163cm。B78 W60 H85。
SKE48TeamS/AKB48TeamK所屬
在埼玉SUPER ARENA演唱會中宣布被指派兼任AKB48TeamK。在日劇『黑板』(TBS電視網)
等劇中也展現其演戲才華、是SKE48的絕對王牌

「我認為玲奈ちゃん所擁有的"強韌"、
在SKE48中無人能出其右」

最近、我覺得玲奈ちゃん真的好可愛喔

──首先、如同讀者們也有耳聞的,松井珠理奈ちゃん最近,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才剛
住院療養。首先,恭喜妳出院!

珠理奈 給各位添麻煩、讓各位操心了,真的很抱歉!

──快別這麼說、怎麼會是添麻煩了呢。粉絲朋友們看到妳健健康康地回來高興都來不
及了。想必,妳在住院期間也想了很多吧。

珠理奈 最先想到的是,希望能夠趕快恢復健康,並能夠趕快跟各位粉絲朋友見面、也
都很想跟成員們見面。雖然平常也有著同樣的想法,不過每當我像這樣病倒的時候,就
似乎更能夠感覺到能夠加入SKE48、能夠像這樣參加活動、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有些
事物真的是要到失去才會知道它的好。所以在休息的同時,雖然也會感到不甘心,但也
同時讓我得到、能夠重新體認「身為SKE48的一員真是太好了」的寶貴時間。

──實際上,在妳住院期間,當妳躺在病床上,看著天花板的時候,都在想些什麼呢?

珠理奈 我都在想像著健健康康地跳著舞的自己。心中有著「要趕快,恢復到像那時候
一樣健康才行」,以及「明明當時能夠這麼舞動有活力的說」的兩種思緒。剛住院的時
候,身體也動彈不得,雖然想要試著什麼都不要去想,但還是忍不住會胡思亂想呢。像
是「成員們大家該怎麼辦呢」啦,或是想起粉絲朋友們的臉龐……。

──在珠理奈ちゃん無法參加的握手會上,我也和珠理奈ちゃん的等身大人型立牌拍了
合照喔。

珠理奈 欸? 那是什麼?

──SKE48運營在會場準備了珠理奈ちゃん的等身大人型立牌,粉絲朋友們就跟立牌合照
、並在立牌上留下「祝妳早日康復哦」之類的留言。

珠理奈 欸……我要哭了……。……真的很感激。……能夠回到這裡,真的是太好了。

──所以我們也真的很高興
(看到妳康復)喔。那麼這次,我們將在SKE48增刊中,邀請珠
理奈ちゃん和玲奈ちゃん,詢問對於彼此、以及SKE48未來的看法,那麼針對這次的企劃
,對於珠理奈ちゃん而言玲奈ちゃん在妳心中有著怎樣的地位呢?

珠理奈 嗯∼。雖然大家都說我們是"死對頭",不過我想其實我們並沒有到這種程度喔
。只是週遭的人總是拿我們來做比較而已。而且很不可思議的是,當我身體不適的時候
玲奈ちゃん就會很健康,而當玲奈ちゃん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就會很健康喔。或許是因
為,我們彼此都有「啊、玲奈ちゃん不舒服所以我要扛起來才行!」這種為對方著想的
想法吧。

──所謂的心有靈犀嗎?? 是說妳剛開始對玲奈ちゃん的印象是怎麼樣呢?

珠理奈 嗯∼就「好瘦喔!」的感覺吧。起初我還在想,像她這麼瘦「不會一跳就骨折
吧」。

──真的(笑)。不過現在玲奈ちゃん也已經變得很有架勢了呢……。

珠理奈 不過,我認為玲奈ちゃん,本來就是個很強韌的人了。只不過到了最近,才開
始展現出來而已。

──強韌、妳是說?

珠理奈 心理素質也很強韌、也很了解自己、又很該說是精明幹練嗎。……我的話,就
是太不了解自己的能耐,所以才會不瞻前顧後地全力以赴搞壞身體。……所以我覺得我
實際上其實是很脆弱的。至於玲奈ちゃん,她知道自己的100%在哪裡,並會挑戰超越自
我的120%,並在成長之後克服它,就像這樣的感覺。這種真正的"強韌",我想在SKE48之
中是無人能出其右的。還有……。

──請說。

珠理奈 我可以在這裡,說說我對玲奈ちゃん真正的感受嗎?

──可以可以,當然沒問題。這就是今天的主題呀! 妳覺得她怎樣呢?

珠理奈 ……最近、我覺得她真的「好可愛喔」的說!

──噢噢!(笑)

珠理奈 我每次在她旁邊都覺得,她又變得更有小女生的感覺了呢。之前在『1!2!
3!4!ヨロシク』的練習課程中因為她實在太可愛了,讓我忍不住對她說了「妳好可
愛哦」喔。結果讓她整個超難為情的。

──這當然會害羞的啦!(笑)

珠理奈 不過玲奈ちゃん也突然對我說「珠理奈,我真的好喜歡妳喔!」呢。還有一樣
是『1!2!3!4!ヨロシク』當時的小故事,這首歌副歌的部分有一段要跟身旁的
成員握手的動作。而她當時就跟我說「好害羞哦∼、總覺得ヨロシク的對象如果不是珠
理奈的話就冷靜不下來耶」了呢。我們像是在演唱會等等的活動中,就常常必需要跟其
他成員ヨロシク!。所以相隔很久之後難得又有機會排在一起的時候她就這麼對我說了
喔!

──好像老夫老妻一樣!

珠理奈 不過真的是這樣呀。反而不需要整天膩在一起。就是像這樣吧。而每一次站上
舞台也總會讓我們再次體認到彼此是不可或缺的。

──原來如此。那麼,對於今後的SKE48妳有什麼看法呢?

珠理奈 最近我有在想,雖然我總想著帶領著SKE48向前衝,但如果不同時試著向其他成
員多學習一點東西也是不行的。多學習大家、多依靠大家。

──像是從成員身上得到好的啟發。

珠理奈 是呀。像是桑原みずきさん啦、木下有希子ちゃん等等,都常被稱讚具有出色
的表演才華。TeamKⅡ在原創公演開演之後氣勢也相當驚人。讓我也有了不能被追上的危
機意識。再來就是真木子(研究生的𠐓藤真木子)。她也有參加TeamS的公演、她真的很厲
害喔。之前,我有一次沒能參加公演的時候,我透過休息室的螢幕看著現場表演,發現
有一個成員把我的目光整個吸了過去,我心想「欸? 這是誰?」,結果原來就是真木
子。「原來不是TeamS的成員呀!」,這甚至讓我反而有點不甘心了起來。我好想跟她一
起站上舞台。真的,我很希望她能夠加入TeamS。

──那麼妳今年的目標是?

珠理奈 總之,現在已經決定要兼任TeamK了,我希望能夠學習到各式各樣的東西。我相
信一定有很多東西是只有SKE的我才能夠學得到的。而且我也相信SKE的成員們也一定都
會支持著我、所以我一定能夠變得更強的。

──TeamK的秋元才加さん跟大島優子さん,過去也都曾經說過『希望能夠跟SKE48站上
同一個舞台,一起飆舞』是吧。

珠理奈 我也很期待呢!我會努力學習各種經驗,再把這股力量帶回SKE。為了讓SKE更
上一層樓!




http://ppt.cc/kvnA

MATSUI RENA
1991年7月27日生、愛知縣出身
身高162cm。B75 W52 H85。
SKE48TeamS所屬。5月16日、SKE48第9張單曲『アイシテラブル!』發售。由SKE飯投票
選出的「SKE48REQUEST HOUR SETLIST BEST50」中其SOLO曲「枯葉のステーション」拿
下2連霸。松井玲奈首部寫真集「きんぎょ」(光文社)現正發售中

「珠理奈、是我們的家人、更是我們的王牌。
如果少了她就沒有SKE48了。」

移籍發表當時我的眼前一片黑暗

──那麼,接下來輪到玲奈ちゃん登場了。

玲奈 這次真的很感謝週刊PLAYBOY!

──欸? 謝什麼呢?

玲奈 我真的沒想過會有推出SKE48增刊的一天。讓我忍不住心想「不跟NMB48さん、還
有HKT48さん一起真的好嗎?」呢!

──快別這麼說(笑)。我們才應該向妳致謝! 那麼,首先,想了解一下關於珠理奈ち
ゃん的部分。妳們兩個,平常常常聊天嗎?

玲奈 我覺得我們倆個與其說特別感情好,或是聊不聊天的問題,在我的心中她就像是
家人一樣呢。在大家的面前其實就不太會特別交談的。……不過總覺得,這樣講又會被
誤解成我們感情不好就是了(笑)

──才不會呢(笑)。那麼,在什麼情況下妳們會有所交談呢?

玲奈 珠理奈常常會努力過頭而把身體搞壞,而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如果放她一個人她
應該也會感到不安吧。這時候我就會對去看她對她說「現在,雖然像這樣,珠理奈沒能
陪在我們身邊,不過大家都會好好努力的哦」。只要這麼跟她說,她就會流露出印象中
從未看過的童稚、安心的表情哦。看到她的模樣,就讓我忍不住有「唉∼、 為了帶領
SKE48向前邁進,她想必一直都在勉強著自己吧……」的感觸呢。

──連珠理奈ちゃん的這些部分都這麼了解,真的就像家人一樣呢。

玲奈 我想這些,也是在我們相處的時間變多之後的事了吧。在我入選AKB48さん的選拔
名單之前,我們其實不太有機會交談。

──玲奈ちゃ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珠理奈ちゃん的呢?

玲奈 剛開始其實我真的對她一點想法都沒有。也沒什麼特別的印象。連選秀會上的印
象,也僅止於「穿著橫條紋上衣、搭配膝上襪」而已呢。甚至、連她入選『大䟕ダイヤ
モンド』選拔去參加AKB48さん的練習課程我也都沒注意到。一直到看到CD封面的海報才
驚訝說「珠理奈獨照耶! 好厲害哦!」。我甚至是到那時候才注意到她沒有參加練習
課程的呢。

──這樣,也太沒注意到她了吧!(笑)

玲奈 因為當時我的水準還差Team裡的其他人一大截,光是要追上大家就很辛苦了。根
本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注意正中央的珠理奈。而且,珠理奈的活躍在我的心中也是個無法
追趕上的目標呢。不過後來慢慢地「想站到更前面!」的心情逐漸萌芽,又心想「對呀
,就以珠理奈為借鏡不就好了!」因而努力過來的哦。之後也就得以順利入選「十年㜳
」的選拔名單。

──妳覺得自己為什麼會入選呢?

玲奈 我也不知道呀!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個謎!(笑)。不過,珠理奈從當時以來就一
直很關心我。都會跟我詢問狀況,感覺很靠得住。所以,我當時完全沒有當她還是個小
學生,反而像是同年齡層的感覺呢。

──確實,她感覺相當成熟呢。

玲奈 不過,她也有相當愛撒嬌的一面呢。像是不抱著一個叫做BROWN MAMA的抱枕就睡
不著覺啦、或是要去東京之前珠理奈媽媽都會幫她折好衣服放進行李箱,可是每當要回
名古屋之前一定都是一團亂,行李箱關都關不起來等等……也會讓人看到她符合年紀的
可愛面呢。所以說真的,也讓我感受到她在大家面前「我要帶領SKE48向前衝才行!」的
決心真的很堅定呢。……總覺得珠理奈,有好多好多不同的面貌呢。好像俄羅斯套娃一樣


──俄羅斯套娃?

玲奈 我呀、突然想到,她平常站上舞台的模樣超成熟,就是最大仙的珠理奈,不過一
走下舞台就變回普通的珠理奈,而且內心還住著一個15歲的珠理奈。她雖然給人一種成
熟的感覺,但我所看到的珠理奈,比其他同年齡的女孩都還要單純,除去外在的包裝就
會像是個小BABY一般,擁有"美麗的感性"哦。

──原來如此。一層一層打開,就能發現隨著年齡增長理應消失殆盡的純真、竟然還保
留在其中、是這樣吧。

玲奈 對、就是這樣呀。就是這種感覺,才讓我覺得她好像俄羅斯套娃哦。

──那麼妳認為,珠理奈ちゃん對SKE48而言,有著怎麼樣的意義呢?

玲奈 她對SKE而言,既是我們的家人、更是我們的王牌。如果少了她就沒有SKE48了。

──也就是SKE48的"支柱"或者"靈魂"是吧。

玲奈 真的是這樣沒錯呀。所以,當埼玉SUPER ARENA的移籍消息宣布的當下,我真的
以為「SKE完蛋了!」。

──因為起初,並沒有提到是"兼任"呢。

玲奈 對呀! 我眼前一片黑暗說!(笑)。當時,我緊緊抱著身旁的珠理奈。一股腦地
想著「我哪裡都不讓妳去!」。TeamS的成員們也都聚集了過來、大家都嚎啕大哭。珠理
奈也情緒潰堤。……不過、她還是鬆開了大家的手,彷彿說著「各位、我去了!」一般
,搖搖晃晃地走向前去。

──即使情緒已經潰堤。

玲奈 當時、我看著她的背影,心想「噢噢……珠理奈想必已經下定決心了吧。不管發
生什麼事我都要做她的後盾才行」。而且,在兼任發表結束之後,相較於同時宣佈將兼
任TeamB的みるきー(渡𥖄美優紀)在台上說的是「我是NMBTeamN的渡𥖄美優紀!」,珠理
奈卻能夠在沒有任何人指示的情況下、說出「我是TeamS與TeamK的松井珠理奈!」。我
相信她的決心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妳認為珠理奈ちゃん,在AKB48之中,將會變成怎樣呢?

玲奈 珠理奈她……即使被放在AKBさん之中也能夠貫徹自己的風格,應該能在AKBさん
之中吹起一股很棒的旋風。同時,我也深信她將帶著從中學習到的經驗回到SKE來。

──「我們的珠理奈將把新風潮帶進AKB」是吧。

玲奈 是的。我相信珠理奈辦得到的。她一定能夠讓TeamK的成員們讚嘆「珠理奈好厲害
! 我們也不能認輸哦!」的吧。這點我可是很有自信的哦。不過,「升上了高中,環
境也改變了,她的身體負荷得了嗎」這一點就讓我蠻擔心的。我相信TeamS的成員們一定
也都是這麼想著的吧。她是個值得依賴卻讓人想要守護她的女孩呢。

──真是佳話呀,這個部分。

玲奈 不過在此同時,我相信我們SKE的成員們,今後每一個人必須肩負的責任也將越來
越多。因此,我們也必須向前邁進才行。我們會空下珠理奈的位置等她。因為等待著珠
理奈回來的"家"就只有SKE48而已。

--
勇者,請選擇您所想要搭檔組隊的同伴 目前選擇的是
黑襪劍士珠珠草莓公主向田男裝麗人中西 S家大媽平田伊賀忍姬聖羅Lv99 松井珠理奈
 熱血神鳥高柳丸顏笨蛋木崎迷你偶像佐藤琔時尚教主高田寶塚幻化HP
 二號笨蛋矢神蘿莉大食大矢尾張狂犬須田 嗜血狂戰玲奈別打壓我小林MP
海賊大名桑原鋼喉鐵嗓古川冷面笑匠松本 小臉貓娘芝麻音音音音木本確定   重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25.244
yulong:D大這麼晚還沒睡啊~~感謝翻譯~~超喜歡這個訪談的!!!! 05/30 02:18
dukefeng:你也還沒睡阿XD 這篇內容很棒,想說翻完再睡 05/30 02:21
yulong:看完再推一次!! 當初自己看大概只能看懂30%吧QAQ 感謝翻譯~ 05/30 02:24
Littlefox520:感謝D大 先推一個 再來慢慢看^^" 05/30 0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兩岸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