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mla (^_^) 看板: GetMarry
標題: [分享] 拍婚紗的一點心得
時間: Sun Jul 22 23:57:25 2012

7/14剛拍完婚紗
幸好老天爺賞臉.給了個大晴天
團隊也都很不錯
但在過程中 發現一些自己沒注意到的地方
想分享給還沒拍婚紗的板友

(造型&安瓶)
事先準備了一盒Q牌的桃紅安瓶
想說應該綽綽有餘
但拍婚紗當天想說捧場跟造型師買個一瓶就好
所以造型師共用了1瓶公司安瓶,3瓶Q牌安瓶(臉2/身體2)
這部分也沒問題

但問題來了...
因為我的婚紗公司是一人一間獨立化妝室
我上妝到一半時 造型師請助理去另一間處理老公的妝髮
因為我不能動 就開口問說那我帶的安瓶要拿去嗎?
造型師表示助理老師會詢問老公意見
結果是...直接用了兩瓶公司安瓶在老公臉上
(老公的臉很小 大概是我的手掌張開大小)
事後我問老公 他說有跟助理老師表示老婆有帶
但老師沒說什麼直接報價開兩瓶

另外是老公造型跟服裝都是當天才配 而且是由攝影助理來做搭配
所以有發生襯衫都太大 老公只有很少款式可以穿
有一套禮服甚至差點配不出衣服的狀況

這裡的心得是 一定要在事前跟老公清楚說明安瓶的作用 並事先交給他
事前要跟婚紗公司再三確認老公西裝配件之類的事

(造型師跟拍)
這在談包套內容時.有確認過免費跟拍
但當天才知道造型師只負責棚內造型 棚外由助理老師負責
當然助理老師的手藝也很優
只是想提醒 如果很在意要同一位造型師的話
要記得跟門市人員簽約時 一定要確認清楚加上註明在合約裡

(外拍氣球)
當天我是出門外拍前 再打電話請氣球店幫我灌氦氣
使用的是乳膠氣球
要提醒大家的是 如果是去美麗的高海拔地區
要隨時注意氣球的狀況 可能會因壓力之類的關係 會破掉

我去的是苗栗婚紗基地 沒有這個問題
但是拍完過程不小心放在草地上 就爆了一顆
而且也有時效問題 大概1點多灌氦氣的氣球 4點就消風很明顯
最後的海邊景點 氣球已經小得不適合入鏡
如果希望有美美氣球入鏡的新人們
要記得掌握好時間 把一定要有氣球的點 排密集一點
---------------------------------------------------
以上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的小提醒
這週要挑片了 心情真是七上八下
前幾天還做惡夢 夢到很多照片都拍壞了 挑不出照片XD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41.188
Annis812 :感謝你的分享^^ 07/23 00:55
cutegene :感謝分享 下周也要拍婚紗了 希望跟水水一樣有個好天 07/23 01:00
kolohorse :實用好文,感謝分享! 07/23 01:10
TaoYuan :造型師跟拍免費通常是助理 07/23 0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兩岸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