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nhoney (honey) 看板: GetMarry
標題: [分享] 禮服租借分享(下) 台北共7家工作室
時間: Mon Jul 16 22:34:42 2012


有禮服試穿照之圖文版(圖文版分2篇)
http://inhoney0806.blogspot.tw/2012/07/blog-post_16.html
http://inhoney0806.blogspot.tw/2012/07/alisha-lacetammyariesy.html

-----------------------------------------------------------------------

第一位登場的是杰出攝影工作室

會認識杰出,起因是我的好友在這邊拍婚紗
雖然沒有我試穿杰出的禮服的照片
不過因為我是全程參與好友挑選禮服的過程
所以對於禮服這方面倒也有不少心得可以分享

杰出的老闆娘-柔柔,十分熱心
那種程度是妳會懷疑她是不是每天都灌10瓶蠻牛
在陪同我好友挑選禮服的過程中
柔柔很有耐心,而且眼光精準,會依照每人的身型提供適當的建議
她也會鼓勵新人選一些"適合自己,但可能平常比較少嘗試"的類型
但若妳不願意她也不會勉強
另外有一點還不錯,她十分的健談
因此若有家人朋友陪同去挑禮服也不會覺得無聊,反而會跟柔柔聊得很開心。

這邊的禮服數量算多,拍照款與宴客款分開
禮服的款式很多樣化
我個人比較偏愛歐美簡約風格的禮服,這邊也有不少件讓我直流口水
因為我家也住永和,一直到現在,如果有經過杰出我都會瞄一下他們的禮服
他們櫥窗的禮服時常更新,而且一件比一件漂亮
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們很重視禮服這塊,很不錯!

如果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有些比較華麗或是設計比較複雜的禮服租金稍貴
價位應該是3000-7000元的都有
只是租金較高的禮服保存也都很好,非常的新穎,比起婚紗店的加價還是便宜很多

禮服數量:★★★★
禮服新穎度:★★★★☆
租金便宜度: ★★★☆
禮秘專業度: ★★★★★
試衣間舒適度: ★★★★☆

接下來,一樣是婚紗工作室-放風箏

放風箏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交通十分方便
他們的禮服數量很多,但是保存狀況不太好
沒有用禮服套,每一件都是直接掛在衣架上
有的都擠成一團了,而且有些看起來舊舊的....
好處是他們網頁更新得蠻快的,可能先看好自己要的款式後直接試穿
看不出來禮秘的功力
因為她除了拿了我想試穿的款式,也沒有建議我其他的款式 (攤手)

簡而言之,我覺得這家最大的優點就是禮服很多。其他的表現都很普通

禮服數量:★★★★★
禮服新穎度:★★★
租金便宜度: ★★★☆
禮秘專業度: ★★★★
試衣間舒適度: ★★★☆


第三位是:紅氣球

雖然在尋找工作室時,對紅氣球的印象不算太好
但因為他們放在yahoo拍賣的禮服有幾件看起來還不錯,所以還是約了時間過來試穿
替我拿禮服的禮秘感覺是一位新手
一樣是讓我自己去找喜歡的禮服,完全沒有給我任何的意見,噗!

不過紅氣球禮服的狀況比放風箏好蠻多的
他們的禮服都蠻新的,禮服的數量也算多(只是沒有放風箏那麼多)
只是試穿的時候已經有另一位新娘使用更衣室,所以我只能在他們的倉庫試穿
不太明白他們為什麼同時要接受二位新娘子的預約
因為倉庫的空間很小,實在很不方便呀 囧...

另外有一個缺點是,他們後綁帶的禮服,太瘦的新娘子不能穿
是說因為要送回原廠修改什麼的,這個情況讓我覺得很莫明奇妙 ~"~

禮服數量:★★★★
禮服新穎度:★★★★
租金便宜度: ★★★☆
禮秘專業度: ★★★
試衣間舒適度: ★★


第四位登場的是 Alisha&lace

這間禮服工作室比較少人提及,我本來也沒有聽過這家 XD
是某一天,我跟我先生(當時的男朋友)在捷運中山站附近逛街
突然在巷弄中看到櫥窗的model穿著超級美又閃亮的白紗
我馬上說『我好想進去看喔!(眼冒愛心)』

當時Alisha & lace才剛開幕,我們進去時他們還在整理禮服
不過他們的服務態度還是非常的好
店長姐姐是一位很好溝通的人
跟我們說明他們的方案,也讓我試穿了2件白紗
不得不說,他們的白紗真的超級無敵美麗的,每一件都是閃閃發光
白紗的款式很多,也有偏歐美風的a-line及魚尾設計,每一件都非常漂亮!!!

他們是專門出租/售高級禮服的工作室,也有跟攝影師合作拍婚紗的方案
店長姐姐有提到他們有一群專業的台灣設計師,在禮服出租後都會整新
所以每一次出租都是很新穎的狀態
我對於他們的白紗非常心動
也跟另一位服務小姐通了好幾封信(服務小姐的態度也是很好)
最後還是決定捨棄他了,因為他們的價格真的比較高>"<

到底有多貴呢?以出租單件來說租金都要萬元,但他們也有租比較多件特惠的方案
而出售的金額就跟一樣很有名的Fion Lai差不多,白紗大約要25000左右
若設計比較繁複的則要35000左右
這是幾個月前的價格,也許他們後來還有調漲(這時期什麼東西都漲呀....><)
不過他們的白紗、禮服真的非常漂亮
是我參觀所有出租禮服工作室中等級最高的
比較有預算的新娘子可以考慮他們家

禮服數量:★★★
禮服新穎度:★★★★★
租金便宜度: ★★
禮秘專業度: ★★★
試衣間舒適度: ★★★★

接著是:Elana Studio (Tammy world)

應該很多新娘子都知道這間禮服工作室,他們經營禮服出租也有蠻長時間
不過他們有一些很可怕的負面評價,所以我一直沒有去這家看
後來因為我某位好友也是來這邊租禮服,所以就跟著來試穿 XD

這邊的禮服也很多,保存得不錯
雖然沒有每一件都用禮服套,但是因為放置禮服的空間很大,所以倒也是井然有序
試穿禮服的地方也很大,可以很舒適的試穿禮服
他們的禮服是比較偏歐美風的
蠻多是綁帶設計的,款式大多偏簡約款,還蠻得我的心
來這邊的時候已經選好白紗,所以只有看晚禮服的部份
聽說他們的白紗很多是歐美知名品牌款的,喜歡歐美風禮服的新娘可以考慮。

工作室的老闆娘Tammy講話很直接
像我挑某件禮服時她直接告訴我我不夠白不適合(哭奔)
我倒是挺欣賞這種方式,總比為了迎合客人就直說好看來得好
Tammy的眼光也蠻準的,幫忙建議的禮服都不錯
禮服的租金也不貴,只是他們的評價實在太可怕,所以最後還是沒在這邊租
因為婚前就已經在焦慮了,我可不想選一個會讓我提心吊膽的廠商
不過我好友在這邊租借的情況一切安好,沒出什麼差錯就是了。

禮服數量:★★★★
禮服新穎度:★★★★
租金便宜度: ★★★★
禮秘專業度: ★★★★
試衣間舒適度: ★★★★☆
(這間各方面表現都不錯,就是評價實在是.....~"~)


第三位是鼎鼎有名的新秘-昀臻

昀臻工作室也有為數不少的禮服可供租借
記得那時候是看到好心網友的推文才知道的
因為昀臻實在太忙了,所以開放試穿的時間只有平日的白天
對於要上班或外縣市的新娘可能會比較不方便
為了跟昀臻約時間,我還特地請假,拉著我好友陪我去試穿 :p

昀臻的工作室不大,以這樣的空間,但地盡其用的也放了不少禮服
所以試穿時有點克難,位置太小了呀XD
禮服的款式很多元化,各種色系都有,禮服的狀況也都挺好的
(根據昀臻的說法是,很多件都是全新的)

昀臻的態度很好,試穿了好幾件她都很有耐心的幫忙,也會建議適合的禮服
事後寫信詢問昀臻禮服的事宜她也都會很仔細的回覆
只是她太忙了,所以回得比較慢一些

禮服數量:★★★★
禮服新穎度:★★★☆
租金便宜度: ★★★★☆
禮秘專業度: ★★★★☆
試衣間舒適度: ★★☆

最後一位登場的,一樣是非常有名的新秘-Ariesy (連結請點我)

終於要寫到最後一間了,呼~

Ariesy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新秘
本來很希望請她來幫忙我訂婚的造型,但無奈聯絡她時已經沒檔期了,囧...
參觀她的blog時發現她也有提供禮服租借的服務
看到一件藕粉色的禮服我非常喜歡,於是就跟Ariesy約了時間試穿

事前Ariesy有先跟我說,可以先試穿2件禮服,若確定要租借的話就可以再試穿別的
雖然她有事先跟我約定好,但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有點不盡人情
畢竟穿2件的話,可能會錯失了其他適合自己的禮服…>"<
來到Ariesy工作室後,我依照約定的試穿了二件禮服
回家後就馬上決定租借其中一件,噗!
因為我實在很喜歡那件藕粉色的禮服吶
不過其實我試穿的二件禮服都不算太新,拍照還可以,但若是宴客的話就不太適合了

這邊的禮服其實蠻多的
我看Ariesy blog上婚紗作品,有一些禮服也蠻不錯的,只是無緣試穿
試穿禮服的地方空間不算小,但因為光線有點暗,可能沒辦法在很明亮的光線下拍照
整體而言,我覺得Ariesy挑選禮服的眼光不錯,但其他的表現就差強人意....

禮服數量:★★★★
禮服新穎度:★★★
租金便宜度: ★★★★☆
禮秘專業度: ★★★
試衣間舒適度: ★★☆


以上,就是我尋覓禮服所參觀過的工作室
雖然過程真的蠻辛苦的,要一直跑來跑去,不過這也是自助婚紗有趣之處
人這一輩子也很少有機會能在短時間內穿大量的禮服吧!XD
提供給一樣是需要自己準備禮服的新娘子參考吶!(掩嘴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60.91
miaul0210 :推! 感謝分享! 07/16 23:11
AbyssCube :謝謝分享:) 07/16 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港兩岸報導 的頭像
    香港兩岸報導

    小小天地

    香港兩岸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