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roGuy (PG) 看板: DIABLO
標題: [心得] 平民秘術師 solo 煉獄DIABLO
時間: Tue Jul 17 06:18:35 2012

今天和別人合作打過煉獄Diablo之後,意猶未盡
於是就試著自己solo看看結果如何。

多人合推Diablo的最大好處就是容錯率變大許多
只要不要全體一起老馬,都能有機會凹過難關
自己打的話勢必要提昇坦力來增加容錯
但是(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增加坦力的同時又會降低DPS
之間的拿捏就十分讓人難以抉擇...


機體數值:


HP 33k
DPS 13K
抗 330~408
護甲 4.7k
秒回 950
擊回 888
爆擊機率 33%
爆擊回秘 17

附圖
未buff: http://i.imgur.com/YV1yU.jpg
已buff: http://i.imgur.com/6BhF3.jpg

技能:

http://i.imgur.com/Sv7bo.png
魔法武器改用多頭蛇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用魔法武器只是為了能夠專心閃招

打法:

無限冰旋風,磨過P1不是難事
P2換上盾牌慢慢打(拿盾的時候DPS剩下9K),小心的躲自己分身
P3打法同P1,但是要更專心用傳送閃招


推了好幾場,也失敗了好幾場之後,有幾個心得分享如下

1.
(尚未證實,有請版友指正)
吃到骨牢的時候,藥水只要沒CD就不會死

不知道是我的配法剛好可以撐過骨牢,還是本來Diablo抓人就不會抓死人
每次只要被抓起來之後狂按藥水就不會死,就算沒開到鑽石被抓也是一樣
把握這個原則,可以讓自己壓力減輕很多

2.
就算你拿爛裝,P2的分身還是很痛
我DPS只有13K,相信已經低到不能再低了 =_=
但我換盾開鑽石挨了分身一下秘法光球還是打掉了大約75%的血
進P2的時候,看準Diablo跳起來召分身的時候,開始全場慢跑吧
順便讓手指休息一下,沒用其他輔助程式一直按冰也是很累的。

3.
擊回的影響
我打Diablo在絕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大招HP2,也就是說,挨了兩下大招會死
(Diablo普攻的話 我HP應該有4~5吧)
如果場上有龍捲風的話,算上龍捲風的擊回大約是HP3的狀態
挨打兩下沒事,第三下掰

你"擊回幫你把血補滿"的時間,決定了你"下次能挨大招"的CD時間
我擊回888,幫我把從HP見底補到HP滿,大約要六七秒的時間
也就是說,我只要整場控制在
短時間內(4秒左右)不要連續吃到兩發大招,並且注意龍捲風要能持續提供回血
的情況下,穩穩推就能推過

當然有時候血太少不敢上去放龍捲的時候,就要靠血池或者是藥水來補血了。


重點大概就這三點吧
剩下的就是慢慢打,別著急,
隨時注意能量護甲的持續時間
有幾次老馬沒補到能量護甲的持續時間,就直接被火球噴死了...

喔對,因為DPS很低,所以我推一場大概要15分鐘,
還好Diablo不會狂暴 ~.~

配裝:

體+全抗為主,有擊回就有希望,死人沒有DPS
我這套裝備除了副手是自己打到的以外
剩下都是在七月初從AH上拉的,當時亞服的物價,身上的裝一件平均50萬不到
最貴的應該是擊回單手杖
當初亞服DPS7xx擊回700以上的單手杖沒記錯的話大約要百萬左右

我運氣很好,用十萬拉到一把dps 6xx擊回888的單手杖
沒這把單手杖的話,以我打寶運大概永遠農不到能通關的裝吧

扣除自己打到的副手,兩個沿用的全抗戒指(<10w),跟最近用30w購入的爆率護腕之外
全身的治裝費大約兩百萬左右
因當時剛好賣出一個兩百萬左右的裝,身上總共差不多就這麼多錢...


感想:

閃招不難,但是要一直維持著高專注力閃招,對我來說有點困難
尤其是自己的分身,秘法光球連一下都不能中
(滿血+鑽石挨一下就快葛屁,更何況有更多的時候都不是滿血)

原先的配裝用智力+爆傷+爆率的兩個戒指,DPS大約有兩萬
後來為了增加容錯率
把戒指換成加全抗跟護甲的戒指,DPS剩下一萬三
並且在P2的時候換上全抗盾牌,DPS剩下九千

如果對自己閃招有信心的話,可以不用打的這麼辛苦

---
趕快趁龍捲無雙擊回流還沒被nerf之前過關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253.35
Selah :推推 07/17 07:11
siegma :這素質!只能大推您的耐心... 07/17 0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港兩岸報導 的頭像
    香港兩岸報導

    小小天地

    香港兩岸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